【印尼 民丹島】北部度假去、丹戎檳榔(Tanjungpinang)體驗風土民情(行程簡介)

民丹島上的藍湖與黃金沙丘是必去行程,可以拍非常多網美照!

近來「民丹島」(Pulau Bintan)旅遊變得熱門,許多人都會選擇在前往新加坡旅行時排個一、兩天去民丹島玩,因為民丹島距離新加坡最快僅需1個小時的船程即可抵達,因此許多新加坡人也會在假日時到島上度假!由於最近又開始還念起在新加坡交換學生的時光,於是決定把我在民丹島的「奇遇」記錄下來!

而我是在至NUS交換期間、2019年12月初到民丹島去玩,由於當時考完期末考,因此我與朋友安排了民丹島4天3夜旅行,準備好好去度假!不過在民丹島期間除了絕大多數遊客前往的北部渡假村,礙於我們是窮學生,渡假村飯店的價格稍貴,所以只能待一晚,因此剩下的時間都在民丹島南部的「丹戎檳榔」(Tanjung Pinang)。

不過!由於丹戎檳榔的資訊在網路上實在不多,加上那時候正值期末考期間無暇查資料,所以大部分在南部的行程都是臨時規劃的。而在這也要奉勸想要去丹戎檳榔的大家要好好思考,因為那裡可以觀光的景點實在不多,加上民丹島上的交通不盡方便,英文幾乎不通,而且風俗習慣也和台灣差滿多的(之後會詳述),因此若真要前往,大概待個一晚就行了!

我們住在民丹島北部的Cassia Bintan,內部有游泳池、高爾夫球場等設施,很適合度假!

民丹島4天3夜行程簡介

12/3 早上8:40新加坡出發,印尼時間9:40抵達丹戎檳榔;約11點抵達Cassia Bintan,下午時間在渡假村游泳、拍照(原先要去浮潛,可惜風浪太大,無法前往);晚上到紅樹林餐廳(Kelong)用餐。

12/4 淘寶行程(一人人民幣326元,約1630台幣,含飯店接送費用,餐費另計):黃金沙丘、藍湖、午餐、紅樹林乘船;下午3點前往丹戎檳榔,入住Nite & Day Hotel;晚上至Rimba Jaya Food Center用餐。

12/5 蓬恩加島(Penyengat Island)半日遊;丹戎檳榔購物中心(Tanjung Pinang City Center);晚上至夜市「Akau Potong Lembu」用餐。

12/6 丹戎檳榔市區閒逛:飯店附近書局(Book Store Lotus)閒逛,博物館(Museum of Sultan Sulaiman Badrul Alamsya)參觀;下午5點丹戎檳榔碼頭返回新加坡。


位於丹戎檳榔的蓬恩加島,是我個人在此趟旅行中最喜歡的地方!小巧又民風純樸!

由於我與朋友兩個女子無論是在語言,還是交通上都可以說是毫無能力(只有我在新加坡學了一點點點點的印尼文),而且又沒認真做功課,因此當時不管是在前往渡假村、返回丹戎檳榔的交通,還是行程規劃,都碰到一些瓶頸。好在我們非常幸運地在預約套裝行程時,誤打誤撞讓人幫我們安排了接送的車輛,省去在碼頭被剝削的可能;在一日遊的行程中,人很好的導遊非常熱心地告訴我們到了丹戎檳榔應該注意的事情,以及值得去的景點,臨走時還用極為擔憂的眼神看著我們,叮囑我們要小心,實在是很感謝。

丹戎檳榔是個「適合體驗印尼風土民情」的地方,但相對來說交通跟語言就不是很方便。

老實說,民丹島大概是我目前旅行過的地方(但我見識實在也不是很多)中最「艱困」的,語言、交通就是很大的困難,加上文化方面更是與台灣、新加坡都有大大的不同,我跟朋友常常走在路上「動彈不得」,十分害怕(之後分享)。

不過再怎麼說,民丹島是個很神奇的地方,由於我們沒有像多數觀光客都待在北部,所以又體會到更多印尼的風俗民情,至於是好是壞,就有各自的想法囉,歡迎大家來體會,但還是安全第一!

之後將會有更多民丹島旅遊細節,請持續鎖定!


推薦文章
●【印尼 民丹島】丹戎檳榔自由行景點:坐機車「環島」!蓬恩加島(Pulau Penyengat)體驗古王國風華
●【印尼 民丹島】民丹島交通大解析!Angkot是啥?在丹戎檳榔晚上別外出?
●【高松 高松港】 四國遊!高松港賞遊輪吹海風 Liminal Air -core-點綴港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