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成真!電視台暑期實習全紀錄——Chapter 2《申請過程》



對我來說,「實習」是大學生涯中非常重要的經歷,也算是大學時期想要完成的「夢想」之一。尤其進入媒體產業見習是彷彿夢幻一般的想法,我竟也能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便有幸參與。然而,其實我也是向非常多家企業投遞履歷、經過許多波折,以及內心的掙扎與取捨,才在最終「落腳」於這家傳媒公司。

大二下學期,我便開始積極尋找實習單位。相較於上學期,因為學期中的實習並不在我的規劃,雖然在一項計劃中被刷下來,藉此知道自己的不足,但也不會得失心太重;然而,由於我打定主意暑假就是要去實習,因此再怎麼樣我都要申請到。原先,我便看中兩家企業(公司),其中一個算是「實習營」,一個月的內容是記者採訪的訓練及報導製作;而另一家就是傳媒集團,我選定的是該集團中的電視台。前者的實習營已經行之有年,所以申請時程、內容十分清楚,我在寒假過後即寫好報名表、履歷等資料,再放上我的Youtube頻道連結,寄出後就是等結果。而後者的暑期實習職缺一直到接近5月時都尚未出來,我也屢次打電話詢問,只是被告知會在4月底時公告在人力銀行上。終於,5月初時終於看到了,我便將履歷投遞至該集團的人資部信箱,等待結果。

經過百般內心的糾結與小劇場,甚至曾想過兩者都落空怎麼辦、那就只好去打工換宿了……。在5月底時,實習營的結果出爐,我很幸運的入選,當時,內心的大石頭總算放下,暑假終於不會空白無聊了,只是對於只有一個月的實習,另一個月的規劃就尚沒有頭緒。就在我以為另一個申請大概是石沉大海、畢竟是非常有名的媒體集團,傳播人才又那麼多,不可能輪到我,結果!在6月初時,我收到電視台製作人來信通知我成為該集團的暑期實習生之一!我大為震驚,我只是寄了履歷、作品,也沒經過面試等流程,怎麼就上了!寫信詢問後,製作人說這是由許多製作人共同討論出的結果,後續的詳情人資部會再與實習生聯繫。

原先下定主意要去實習營的我便陷入的糾結,暑假究竟要去哪裡實習?一個是我很信賴的電視台,但實習時間只有一個月;一個是非常有威信、在國內外都很有名,而且是兩個月的實習。經過百般抉擇與詢問家人、朋友,我選擇了後者。雖然對於沒有「實戰經驗」就直接進入大公司實習,我仍有點疑慮、沒有自信能做好,但既然公司願意用我,我決定接受這個挑戰!

經過漫長的一學期,暑假的挑戰才正要開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