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,我在NUS的日子——尚未開學篇


(大草坪、令人心擴神怡的Utown)

來到新加坡二十天了,從一開始的緊張、不安,到現在逐漸適應,我想直到現在,新加坡的生活都還挺讓人滿意的。

目前,我在新加坡國立大學(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,簡稱NUS)交換一學期,就讀於Faculty of Art and Social ScienceCommunication and New Media。由於尚未開學,就先分享一些新加坡的生活日常與在NUS的趣事。

我在這裡是住在UTown裡的Utown ResidenceUtown就像一個大學城,有餐廳、超市、書局、便利商店、星巴克、閱覽室、健身房、游泳池等……,非常豐富的設施,生活機能十分完備,而我住的Utown Residence是最多交換生選擇的宿舍之一。

(從房間窗戶望下去的景致) 

Utown Residence是四人一間apartment,一人一間房,四個人共用衛浴、廁所、廚房、客廳,但由於擁有自己的房間,所以隱私性非常好,跟台灣的四人一間宿舍比起來真的非常自由!當初尚未來到NUS前,一直很擔心「室友」,常常胡思亂想:「如果室友衛生習慣不好怎麼辦?如果他們很吵鬧該怎麼跟他們溝通?英文可以嗎?」種種亂七八糟的想法令我感到焦慮。

很幸運地,我的室友是三位日本人,人都非常親切可愛,用英文交談完全沒問題,甚至還有兩位會說一點中文,真是令人感動!我們四個人一起share掃把、洗衣精,生活習慣都十分類似;他們也時常坐在客廳聊天,而我也會一起加入,聊戲劇、音樂、認識了誰、今天去哪玩、吃了什麼、下次要一起去哪……,就像是生活緊密的好朋友,十分有趣且珍貴的經驗!

LiNUSNUS的吉祥物

NUS在開學前會舉辦許多交流活動給交換生,像是Coffee Catch-up就是一個認識各國朋友的好機會,在那裡,「開口說話」真的很重要,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換生們齊聚一堂,像我有認識來自柬埔寨、韓國、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、紐西蘭等國的交換生,一起聊天、分享自己。而身處在台灣,有時候不免會被問到一些較為敏感的問題,這時候有一個堅定的立場是非常重要的!

如果喜歡Party的話,NUS的交換生許多人來自歐美,他們時常在社團裡揪人去club玩,也會舉辦類似Exchangers First Night Out的活動。可想而知,在那裡就是喝酒、跳舞、認識朋友……,原本不覺得會喜歡這樣場合的我,意外的滿enjoy的(笑)。

Party辦在金沙酒店的對面,夜景美不勝收!) 

至於購物、買日常用品的話,下一集介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