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,我是Julie——Chapter2


繼上一篇嗨,我是Julie!——Chapter1,本次將會詳細介紹我的志向與創立這個網站的原因,歡迎收看!

自國中開始,我就懷抱著想要成為「媒體工作者」的目標,在升學的路上朝著這個方向不斷前進。在經過大多數台灣學生的共同經歷「寒窗苦讀」之後,我沒有考上我最想要的傳播科系,反而是進入了人文相關科系。當初,這個選擇在我內心激起不小的波瀾,腦中總是有兩個聲音,一個是後悔,一個是逃避。我後悔我沒有更努力的考上最想要的科系,但另一方面我告訴自己在這裡我依舊可以追逐夢想。無論如何,膽小怕事的我選擇繼續就讀這個對我而言,說好不好、說壞不壞的科系。而我也很慶幸我的學校也有傳播科系的課程能夠選讀,讓我的人生有了另一個可能。

經過了跌跌撞撞的志願選擇,至今也讀了兩年,而我想要成為「媒體工作者」的目標依舊不變;或者更精確地說,我就是想要成為「記者」。儘管很多人都說目前媒體的大環境不好,但對我來說,能夠透過我的雙手、視角,以及嘴巴去描述事情,是一件令嚮往的過程,從選材、採訪,到後製,不管是影音或是平面報導,都是身為記者的職責,掌握著非常大的權力、左右著輿論。更精確地說,記者的工作是我想要探索、發揮的,或許在國中會有這個念頭,單純來自於作文常常被稱讚,但在逐漸衍生成想要將這個才能變成職業、或者說夢想時,我便陷入深深地這個美夢當中、難以自拔。

抱持著這個夢想的我,在大學時努力尋求機會,想要離記者這個工作更近。因此,今年暑假,我很幸運、也很開心能夠進入知名傳媒集團實習,擔任電視台的實習生。雖然不是採訪工作,但在寫新聞、經營社群媒體、剪輯影片的過程中,我感受到無比美好,也更加確信這就是我要的。

我其實是個膽小怯弱、沒有自信的人,但無論如何,我還是努力的改變、學習、嘗試,只為了完成小小小小的夢想。

感謝大家收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