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,我在NUS的日子——開學一周



NUS第一學期的開學是在8月初,第一周就和台灣的大學差不多,可以試聽課程,老師大多是對日後的課程做初步介紹,學生也能決定要上這門課或是退選,甚至是改成旁聽。

目前我有四門課,包括Bahasa Indonesia 1Popular Culture in SingaporeMarketing and Consumer Culture in Japan,以及Introduction to Media Writing。大多數交換生都是選修三門課,而我也還在猶豫要不要把Popular Culture in Singapore退選或改成旁聽,因為我希望能把上課的日子排在星期二、三、四,這樣就可以連放五天(笑)!希望選課順利!

(印尼文課本,23新幣……貴啊QQ)

另外,每門課除了lecture課程之外,幾乎都還會有tutorial或是lab,也就是說,每周除了教授上的「正課」,還需要上(通常是)助教上的課,詳細情形我也不知道是如何,總之NUS的課程loading都滿重的,本地生也非常認真,第一周就感覺到了!

另外,分享一下NUS教授「口音」。當初來到新加坡,最擔心的就是必須聽英文、說英文。正如一個在NUS的台灣朋友所說,「出了NUS,講中文就可以了。」絕大多數的攤販、百貨公司、便利商店等的店員都會說中文,除了機場、銀行等政府機關、部門以外,中文「都嘛ㄟ通」。

而我所選的四門課中,Bahasa Indonesia 1的老師是印尼人,雖然是用英文授課,但語速不快,所以很好懂;Marketing and Consumer Culture in Japan的教授是德國人,但英文沒什麼腔調,滿美式的,速度也不快,還算好懂;Introduction to Media Writing的老師過去當過記者、廣播主持人,加上她在加拿大待過十年,雖然她是新加坡人,但她的英文十分容易明白。

而我想最難懂的大概是Popular Culture in Singapore的教授,他應該是美國人,所以語速非常快,有時候還未理解一個單字就不知道又跳到哪裡了,比較讓人頭疼。整體而言,英語授課沒有想像中可怕,倒是若要上台用英文發表應該更讓人「匹匹挫」。

總之,希望未來的十三週能收穫滿滿!